Doraemon-10.jpg  

完成日期:2010.6.19

完成時間:140mins

購買價錢:120元 ( 白菜大大友情二手拼,不含運 )

拼圖片數:300片

完成大小:25.5cm*37.5cm

拼圖品牌:百耘圖(台製)

 

這一盒,是從白菜大大那邊買來的二手拼,

↓ 雖然是二手拼,但包裝的完整度,一點都不輸給新品喔!

Doraemon-01.jpg Doraemon-02.jpg Doraemon-03.jpg 

↓ 所有拼片攤開後,嗯!果然也是不適合從邊開始的拼圖

Doraemon-04.jpg 

↓ 當下不猶豫,決定從下方往上延伸

Doraemon-05.jpg 

這一個區塊的拼片因為非常明顯,所以很容易就被挑出來,

很有趣的是,這一盒雖然是台製的,但手感我覺得還ok,不是很差的,

也不會有公車拼的現象,因此拼的過程還滿愉快的!

但,這是在我被熱到暈頭轉向,加上被哆啦一堆圓滾滾的臉搞亂前的感受....

 

後來發現,這幅圖雖然同質性很高,但還是有小技巧可以運用,

就是哆啦的紅色線跟鈴鐺....

稍做休息後,就從新發現的線索繼續開始。

當下將所有紅色線跟鈴鐺組合後,接著就對圖把嘴巴特色也拼起來,

↓ 很快的,大部分可辨識的臉型都出來了

Doraemon-06.jpg 

↓ 接著補臉頰兩邊的鬍鬚。還可以順手把一條條的藍色格線補上....

Doraemon-07.jpg 

↓ 剩下相似度很高的邊片...

Doraemon-08.jpg 

↓ 愉快的補片後,整個拼圖就完成了!

Doraemon-09.jpg 

↓ 逗趣表情Doraemon-11.jpg Doraemon-12.jpg Doraemon-13.jpg Doraemon-14.jpg Doraemon-15.jpg Doraemon-16.jpg 

 

這盒算是改變了我對台製拼圖的觀感,除了拼片稍微薄了一點以外,

密合度、印刷品質各方面我覺得都還不錯,

加上逗趣的哆啦表情....除了熱到嚇人的天氣外,

整個過程還滿愉快的。

 

喜歡哆啦的人,也可以參考204片 - 哆啦A夢的世界

7/2更新:

記得小時候,是叫小叮噹,結果,現在改名叫哆啦A夢,

我還是很不習慣,常常還是一開口就是小叮噹。

不知道是習慣還是怎麼,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叫小叮噹,而不是哆啦A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