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樹下-18.jpg  

完成日期:2010.5.18

完成時間:約7hr

購買價錢:不詳

拼圖片數:532片

完成大小:38cm*52cm

拼圖品牌:雷諾瓦(台製)

 

在看到這一盒拼圖之前,我完全沒聽說過幾米的這本繪本作品....

連基本的知道都沒有。同事奈奈也是如此,但她是跟我去小雷逛的時候,

看到一位客人裱框的作品,跟我一起愛上這幅拼圖,所以隔天就去買回來....

很有趣的一點,因為那個客人採用立體框的裱法,所以其實才532片的拼圖,看起來卻有1000片的大小

 

這是奈奈買的拼圖,不過她見我想拼的模樣,不說二話,就把剛買到的拼圖借給我....

↓ 真的是全新的喔!包裝上的膜都還在呢!

櫻花樹下-01.jpg  櫻花樹下-03.jpg 櫻花樹下-04.jpg 櫻花樹下-05.jpg  

這陣子因為「Victoria Frances的洋裝」卡關卡的厲害,讓我對拼圖有點卻步,

可是又一直很想拼,不想放棄。恰巧拿到這一盒片數不多的拼圖,

為了讓最近被我影響一直想拼圖的奈奈也趕快進入拼圖的世界,

一拿到後,回家就立刻拆封,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拼完還給奈奈。

 

幾米的圖,拼起來一直有一種卡通的順暢感,加上小雷的拼片品質,所以一開始覺得挺順手的,

↓ 邊框拼完

櫻花樹下-09.jpg 

↓ 藍色石頭跟男女主角完成

櫻花樹下-10.jpg 櫻花樹下-11.jpg 

↓綠油油的草地也順暢的拼完,

櫻花樹下-12.jpg 

我的惡夢就來了Orz....

 

雖然把所有拼片都排好在旁邊,可以分出有櫻花的部分跟純粹的樹木部分,我卻在這邊卡了好久....

 

532片拼到跟1000片差不多的時間T-T

拼這盒拼圖的這幾天,心情一直莫名悶悶的,明明就是這裡的拼片,卻一直找不到.....

一度神經質的以為:缺拼片了

 

悶了一個晚上,完全不想去碰它,也不想去碰洋裝,還沮喪的跟奈奈說,我卡關了....要晚個幾天才能還妳了!

隔天,突然想透藍石頭的故事,整個順暢度又回來了,終於把整個拼圖完成了.....

櫻花樹下-13.jpg 

 

↓ 紛飛的櫻花,占整幅拼圖約二分之一,也是折騰我最久時間的部分

櫻花樹下-15.jpg 

 

拼的過程中,我問老公幾個問題:

1.藍色是開心的顏色嗎?

老公說:淺淺的藍看起來是挺開心的。

2.那深色調的藍色,為什麼會有憂鬱的感覺呢?

老公說:因為顏色中偏黑、偏暗,因此,看起來就很憂鬱。

 

我在拼的過程中,一直覺得在男孩跟女孩底下的藍石頭,

像是一個經歷了很多事件,藏有很多故事的石頭,

憂傷帶點期望,但因為實在沒看過這部作品,還特地去估狗了一下,

果然跟我想像的差距不大....

 

因為拼圖的關係,開始翻起繪本,聊起畫裡的意義。

所以說,拼圖雖然是個燒錢的娛樂,卻也會有相當多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