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引自:Women Hot issue

 

今天上班時,聽到一首老歌,張宇:一個人萬歲,

就字面上的意義,好像是講一個人,仔細去品味歌詞的意義,

是帶著很深的思念....對另一伴的思念。

一個人萬歲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終於能像鳥兒自由飛 終於能大方去買個醉
終於可以貪玩和晚歸 嘿嘿嘿 一個人萬歲
終於不必再陪你逛街 終於不想醒還能再睡
終於不必什麼都報備 反正你 遠的看不見

可是才一轉眼 過了再度單身的新鮮
一思一想一言一笑 沒人分享也無味
才快樂幾天 寂寞偷偷在心底作祟
原來思念會讓分離 感覺像度日如年

還是情願你留在身邊 還是情願你掌管一切
情願有你胡鬧或鬥嘴 嘿嘿嘿 是我肺腑之言

 

所以,我把這歌分享給另一個即將要步入禮堂的同事,

讓她要好好珍惜彼此的緣份。

她聽完,跟我分享了這篇文:一人一半才有伴

 

去年一整年,我一直在出差.....到底出國幾趟,我自己也沒仔細算過,

每一趟大約是在3天~9天不等,

每一次第一天出去,都會覺得難得單身很輕鬆,

結果到了晚上,就會開始想念起家中搗蛋的兒子!

睡的不好的老公....所以,聽到這首歌,格外有感覺。

 

老公常會跟我說,婚姻中的兩人,互補很重要,

我愛吃綠豆湯中的綠豆,

老公跟兒子愛喝綠豆湯中的湯,

每次家裡煮綠豆湯,我們就能分配的很好....

剛剛好都吃光光,不會搶

這是一種互補.....

 

我愛講話,老公話少,

我愛講話,恩恩也愛跟我說話,

所以,我說話,老公聽,

我說話,兒子答話....

這也是一種互補....

 

一個人很自在,

可是偶爾會希望有人在等著我,

一個人很自在,

但掛心一個人,也讓自己的存在更真實。

 

我跟老公說,如果你偶爾想要一個人,

那麼請告訴我,我會帶著恩恩出去走走;

老公跟我說,如果你想自己一個人出去,

要記得跟我說,我會帶著恩恩出去玩。

這就是一家人....永遠都會不自私的為別人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