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9/20左右,耳朵出現些許不適,那樣的不適,實在很難細說,就是也不是耳鳴、也不算耳塞,聽力,大抵也正常....

9/22之後,耳塞的現象變強烈了,不能算是耳鳴,就總覺得是悶悶塞著的感覺。

而在這之前,發生了兩次眼前一黑的暈眩,時間很短,一下子就恢復,像大地震前的前震,一直沒放心上,只是覺得有點怪....

那該死的暈眩又回來了.....

 

9/21回診時,我跟免疫科醫師提了這事,他說,這不太正常,建議我轉到神經內科去好好查一下。於是...我掛了神經內科.....

9/28神內門診,初步排除了神經性引起的暈眩,算好消息吧?但為了預防萬一,還是排了24小時心電圖及腦波....

10/5回婦產科門診前,在10/3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暈眩,不像耳石症,突然一陣來的,天跟地都在轉,而我也在轉....

心....掉到了深坑裡,非常的難過。

 

忍著那樣的天旋地轉,努力的走到最近的耳鼻喉科。醫生說,我是免疫問題,所以很容易引起這樣的不平衡....(心又再次掉入深坑......

實在太暈了,所以為了確保萬一,他還是幫我做了耳石復位,打了兩針止暈,休息到精神略好後,慢慢又走回家。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不平衡,所以回家累倒,直接睡到下午。想起10/2在另一個耳鼻喉科拿到的聽力檢查,趁著精神體力還行,前往檢查。

 

檢查完,醫檢師說,你左耳的聽力不太正常,低頻的反應有點慢....讓我回門診找醫生,所以,搖晃著身體,我又回到門診。

看完報告,醫生說:我懷疑你有可能是引發梅尼爾氏症了,但這個病確診需要時間,我們追蹤一段時間吧....

忘了最後怎麼回到家,好像聽完報告就一整個空白....

 

10/5回婦產科時,我記得耳鼻喉科醫師交待我,下次回診找免疫科說一下這狀況,心想同一天剛好都有門診,所以看完婦產科的報告,

就直接轉到免疫科,這一等,就是天荒跟地老....純粹的等,真的很累人。

 

我是最後一位病人,醫生聽我描述後,再加上當天我左耳聽力比前一晚更糟,甚至於伴隨著強烈的頭暈、想吐,

說完,醫生直接跟護士討論當天晚診的耳鼻喉科,我只知道他交待我不能直接立刻,要轉診,有可能需要住院打針治療,

然後,我就又莫名其妙的移動到晚診的耳鼻喉科。到這時候,我的左耳也不能算是聽不到聲音,但有些聲音卻讓我痛苦到想打人,甚至會想吐,

短短的兩天,我又做了一次聽力檢查,醫生說,你。是突發性耳聾!算耳鼻喉科裡的急症,還好發現的早,不然聽力有可能就回不去了!!!

 

腦筋真的一片空白,這突然來的病,是怎麼找上我的?而我又是怎麼忍受了將近2週?

最後交待我週六一定要再回診,再做一次聽力,看看聽力是否繼續下降。

還好,最後10/7的檢查,聽力有慢慢恢復,走在大馬路上的大冒險,也因為有耳機,稍稍緩解.....

 

這段時間裡,謝謝體諒我的同事,也很抱歉那些在我左耳講話後,直接被我白眼的人,我真的不是存心的。

 

到今天已經將近三週了,左耳聽力還沒有完全恢復,但不舒服的感覺已經舒緩很多,悶塞感也已經到很輕微。

總算可以放心了

 

arrow
arrow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