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小恩之後,為了「打不打」這個問題我跟老公討論過很多次!

我們小時候都有被狠狠打過的經驗,

小時候被打的經驗,讓我到現在對我的爸爸,一直非常害怕!

不太敢跟他談心!保持著相當的距離。

老公說他小時候也經常被打的半死!

我們兩個深信孩子是能溝通的,

除非必要,不然很不想體罰!

從妹妹出生後,兒子調皮的行為越來越嚴重,

偶爾乖巧個幾分鐘後,就開始搗蛋,

在外面的行為也是如此,吃個飯就滿餐廳跑,

讓我們兩個傷透腦筋....

同事、朋友們都勸我們,一定要用刑,

只要在合理的範圍下,

在他確定做錯事的情況下,

還是一定要打。

老公說,他有點矛盾,打不打都很頭痛!

我也是!

只是,他不聽話也是事實,長久下來,好像也不見得是好事....

透過不斷的口頭警告,也不斷地提醒恩恩,惡劣的行為再發生,

一定會被處罰!終於.....今天真的被狠狠修理了....

早上,恩恩跑進拼圖房,直接把昨天已經被打散的「秘密花開了」整盤丟到地上,

然後得意的跑進房間叫我去看,接著躲進小房間。

滿心無奈的我,跟老公反應後,只見老公拿起愛的小手往小房間去....

接下來當然是一陣驚天動地的哭泣聲,

還有老公的說教聲音!

其實,打翻拼圖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今年我的拼圖被拆掉的次數也很多,

只是昨天才剛叮嚀過,卻又故意的把所有拼片丟到地上,

故意的行為才可惡!

停止了教訓的行為後,

恩恩乖巧的坐在位置上,

吃我剛煮好的麵,我看著他腿上的兩條打痕,

心裡很不捨!卻沒有多說任何話....

只希望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迷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